當別人還拿你的基本受教權及生命安全去協商,去開里民大會時,你為什麼還不生氣?

 

今天,舉行了校地爭議的第三次的協調會,會前,幾個孩子強烈要求要參與,最後我同意了他們經過主席同意後發言。這是他們的講稿:

IMG_6500

1.上體育課時,有時候球飛出去,我們還要請老師去撿,明明是我們的地,卻要到「校外」去撿,還要注意車子

2.打掃時我們還要搬落葉桶走這條路,要注意車輛,又要搬笨重的桶子,真的很不方便

3.上課期間,有時都會有競選宣傳車,廟會的鞭炮聲,汽機車的改造喇叭聲,使得我們不專心

4.每次要去聽演講或者下雨天去上體育課,都要先在校本區整理隊伍,再去上課,己經影響到上課權益與時間

5.這條路沒封起來,那些駕駛和路人都亂丟垃圾,都要我們學生冒著生命危險去幫忙他們處理善後。

6.有些車子也開得很快,攔也攔不住,況且有些駕駛態度很差,像是老師指揮我們時,駕駛會很不爽的問,可以快點嗎?

希望下次新聞採訪,不要是有學生出事才來

 

我想,孩子們委曲了這麼久,都快畢業了,終於也有機會讓他們一吐怨氣!

 

多次的協調會中(三次在龍中,兩次在里長家),雙方一直沒有共識,我們請求里民可以為了孩子的安全及公平的受教權,能改變習慣,換路行駛。為此,我認真的把南北來向的車子行經的替代道路,實地開車來回跑了幾次,結果如下:

螢幕快照 2015-05-06 下午9.42.11  

 

 

大家都可以看到這其中的差異相距真的不到一分鐘,有些替代路線甚至還遠比經過龍中校道來得快,如果,用路人連換條路走,多花不到一分鐘都覺得困難重重,憑什麼要求龍中的孩子,每天要犧牲上體育課繞遠路的10分鐘?每天來回倒垃圾打掃校園的10分鐘?遇到開週會,聽演講,1400位師生排隊交管浪費的15分鐘?(根據4/24日車流統計,每天來往的車輛汽機車約923輛,而龍中學生有1290人,教師114人)最懂經濟最講效益的長官,這樣基本的數學題,我想不致於估量不出!

 

為什麼孩子們在自己的校園內奔跑,還要留意車子?為什麼孩子們在自己家中還要走地下道,過天橋,委曲自己來成全別人的方便?為什麼我們不可以理直氣壯的走在自己的校園中要求別人讓路?為什麼我們要活得像過街老鼠,東躲西閃?為什麼我需要忍受呼囂而過的車聲噪音與廢氣來上課?

 

我今天很認真的說:這地,不是我的,不是在座各位的,真正的主人,是每個走進龍中校園的孩子,是方才發聲的這些孩子們!難道僅只是因為他們是孩子,所以聲音可以被忽略?難道學校的存在,不是為了來此的每個莘莘學子?可是鐵石心腸的大人們,你們難道聽不到孩子微弱的懇求?

 

上林里黃金章里長說,我們不接受上課時間的交通管制,時間太長了!校園開放時間,竟然不是根據學生的需求,而是根據里民的要求,主客異位的此刻,我們還要忍讓多久?最可恨的是,里長說,要開里民大會才能決議容不容許龍中進行交通管制?

 

我的憤怒是,長官竟然同意要召開里民大會,再前往協商!這是民主嗎?我可以同意別人拿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來投票協商嗎?我們的父母官是拿別人家的孩子當政治協商的祭品嗎?我恨我自己,竟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校長,我的憤怒散在空中,對上位者而言,也不過是遙遠的一聲雷!

 

同事告訴我:「校長,你是全龍中的母親!」如果我是一個母親,我會為我的孩子拚命!我現在還不夠格,因為我只是用盡力氣,還沒有拚命!

 

龍中人,如果你也生氣,就請讓你的怒吼發出來!我們讓所有人都聽到,聽到我們,爭的不過是我們原本就應得的,爭的不過是這世界原本就該給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da校長 的頭像
    Linda校長

    50+與魯夫的華麗冒險

    Linda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