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慶幸和永安國中有這樣的緣份。每天清晨,沿著114縣道上班的日子,總是帶著愉悅,四季不同的風情逗弄著我易感的神經。尤其是秋冬時分,遍野的波斯菊,繽紛的綻放。有一年,大家不約而同的在秋收後的田野種起了向日葵 每天我上班時,總感覺自己迎向一千個太陽,那樣充滿著歡愉。

    而安中的孩子,也總是帶著一千個太陽般的溫暖可親。

    我喜歡在上學時分站在校道上,看著同學們魚貫而入的臉龐,有禮而謙和的樣貌。我喜歡巡堂時看見老師們認真教學,同學們踴躍投入的神情。我喜歡才藝大賽創意百出的演出,我喜歡運動會時,熱鬧的進場儀式,我喜歡下課時,草坪上嬉鬧的身影,我喜歡……因為常常談著永安各式各樣的可喜可愛,有一次,上大學的女兒還很感慨的說,可惜沒能趕在國中時認識安中,不然她就可以唸永安國中了!

照片.JPG  1  3  

    今年,永安國中45歲了。

    45歲,對於一個人而言,剛好是中年。中年,代表著一個人生的分水嶺,在英文中叫primetime!是的,黃金年代,一個成熟自信的智慧年代。成熟來自於自知自省,願意面對自己,欣賞自己,進而肯定自己。

    45歲的安中,也有著這樣的特質。沒有暮氣沈沈的固著文化,也不是飛揚拔扈的青澀無知,而是天寬地闊的一種靜好。像清晨,陽光灑落在草地的露珠上,那種晶瑩卻不耀眼的溫潤,也像黃昏,夕陽下球場中那些昂揚但不張狂的吶喊。精緻美好的校園環境,潛移默化中塑造了安中人這樣的文化特質。

    走過安中三年,三年前和孩子們在操場邊的初見面,還歷歷在目,卻也就過了三年。和所有就讀安中的孩子一樣,我們和安中有三年的相處,卻是一輩子難忘的緣份。

    謝謝安中,在我初任校長的緊張惶惑中,給我一份安定的力量。時間會過去,但生命的印記會長存。謝謝安中,陪伴我有過三年精彩的歲月,在人生寫下一段美好的歷史。

    更祝福45歲的安中,帶著一種自在自適的自信,展現和諧、活力、智慧、創新的特質,迎向下一個45年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