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午8點40,同仁打電話告訴我:校長,有老師帶著學生在校道上上課!

第一次,我聽到這樣的報告,沒有驚惶,而是充滿喜悅而感動!終於,我們的學生,可以在【校園內】自在的活動,而不必擔心呼囂而過的車子!

我好奇的前往探視,老師正在上一堂表演藝術課,微風徐來,孩子們席地而坐,在夾道的綠蔭中,感受安全自由的香甜!這一群孩子,在龍中校道上,寫下歷史上的第一課。

IMG_9892.JPG

很難想像,就在一個多小時前,我們才剛剛經歷了一場喧囂的戰鬥!

校道管制的第一天,我們預期的抗議行動即將展開。一大早,十多位行政同仁,在天色微光的5:30到校整備,大家笑著說,清晨的龍中,真美!

校門口,陸續抵達了十多部警車,為確實的保衛校園的安全,辛苦的警察同仁嚴陣以待。

經過昨天下午的行前教育,一早來上學的孩子們,難掩緊張而嚴肅的表情。我們再三的告訴孩子,謹守學生的本分,安靜進入教室晨讀。

6:40分,從校道後方傳來鑼鼓喧鬧的聲音,打著白布條抗議的人群出現了!早啊,鄉親們!在你們口中的咒咀憤怨與不滿,我們會化做對孩子的祝福。

遊行的隊伍一經過後門,我們即隨後關上鐵門,記錄著龍中史上最神聖的一刻

S__12517426.jpg

望著往校道前方移動的隊伍,心中百感交集!

抗議的隊伍在校道前方停住不動了,一路灑著冥紙,叫囂著對我個人的不滿,我按下心中的委屈,告訴自己,你不是一直把海倫凱勒的名言做為座右銘的嗎?

「提高你的燈,好照亮更多人的路!」

對於孩子的教育權的保護,才是我們的最終職志,看到孩子在校園中安心的笑容,所有的不快都可以化作煙雲。

當所有的喧囂靜默,也就開啟了我們寧靜詳和的一天!從此,不用在校園中跨越馬路,從此,上課中再也不必忍受車輛的噪音廢氣,從此,我們的導護老師也不需再心驚膽跳的執勤!

會長和老師們,在遊行隊伍離去後,自動拿起了竹掃帚,滿校道的金紙也像在為這條小路送行。

S__7118868.jpgS__711887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然後,我們看著整潔的校道滿心歡喜,這就是我們一個簡單的心願,但這一路走來有多麼艱辛啊!

S__12541954.jpg

也許有許多煙硝,但終會消散,也許有許多傷痕,但終能彌補,而我想,我們這1300多名師生,永遠都不會忘記此刻的美好!

IMG_9902.JPG

放學時刻,興奮的孩子擁抱大地的衝動,我能理解,其實,我也好想親吻這片土地!謝謝上天,我們完成了美好的一役!

S__12541956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