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春天,我隨大甲媽去北港朝天宮,在雲林的鄉間路旁,清晨的陽光灑落,第一次參加遶境的我,連走了兩三個小時,累到坐在路邊的田埂上休息,坐我旁邊的香燈腳,送了一個白沙屯媽祖的護身符給我。



這個護身符伴我走了一個月的西班牙朝聖之路,我總是和外國朋友解釋說,這是台灣的「Virgin Mary」,只是她不叫Mary


當時心中就許下一個心願,我一定要跟白沙屯媽也來一次台版的朝聖之路。


今年因疫情關係,遶境並未在春天成行。沒想到暑熱七月,卻意外因疫情解封而開啟遶境之路。起先很猶豫這麼熱的天,是否去跟,後來決定信守和媽祖的約定,至少去第一天,從半夜開始走,天氣總還不至於熱不可擋!

於是趁夜南下,來到白沙屯。虔誠的信眾早己把一個小鎮擠得水洩不通。



我們在半夜11點從白沙屯出發(媽祖會在230起駕),開始往通宵苑裡的方向移動。

夜裡的月娘高懸天空,這天是月圓,皎潔的明月,澄澈的一如信眾的初心。路上滿滿的都是媽祖的囝仔,沒時間跟著遶境的信徒,在路邊提供各式各樣的結緣品,給香燈腳們飲水、食物、水果、口罩、酸痛貼布、塩糖⋯⋯掛在背包上的警示燈、天熱時防曬的袖套、雨傘,甚至還有提供筋絡按摩的服務站,路邊「累了請上車」的接駁服務,信徒們把對媽祖的信仰,轉化為對香燈腳滿滿的愛。


走過通霄火車站,到通苑慈雲宮(觀音亭)時,走累了的香燈腳們,很多席地睡倒。可惜我無法學習這種「倒頭大睡」的功力,只能倚靠牆邊稍事休憩。

清晨四點,天己曚曚亮起來,我們再次啟程,往苑里火車站。比媽祖起駕提早3小時開走的我們,從白沙屯GPS上得知,粉紅超跑距離我們僅剩6公里之遙。悠悠晃晃抵達苑裡火車站,同行夥伴先告退了一個,我們在火車站前留影紀念,再繼續朝著大甲前進。

抵達大甲幼獅工業區,先吃了美味的清水米糕、貢丸湯,但連走了7小時,真的撐不下去了,領頭羊明大,於是帶我們去妹妹在工業區附近的家稍事休息及梳洗。這下真的是沾枕即眠了,連被媽祖的粉紅超跑超車都渾然不知呀!


心裡想著,無論如何要從白沙屯拱天宮走到大甲鎮瀾宮吧!感覺是一段別具意義的路程!

走呀走呀!終於跟著媽祖走進大甲,到鎮瀾宮向大甲媽祈福,也才心滿意足的向媽祖告假回家,完成和白沙屯媽祖的約定。


#休息一天又忍不住跑回員林,從員林走到西螺!

#西螺大橋真美!

#為老爺的手術祝禱平安,謝謝媽祖庇佑,今天手術順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